作者:高木直子
出版社:大田
照片出處:博客來網站


買了這本書擱在架上有一個禮拜了
今天下午請假,因為最近太疲累
除了身體疲累,心情也疲累(所以需要請個半天悠哉一下)
這種感覺跟週末休假是不一樣的

當然一放假回來就先睡了一覺
三點多醒來絕得不能再睡
就起來上上網,看看雜誌
當然也玩了一下NDS
突然想到這本書
因為不需要太久的時間可以看完
所以現在就可以來寫心得報告

這一系列的書我都很喜歡
手繪風格看來幽默風趣
讀起來不用花費太多力氣與大腦
而且又可以順便得到一些不懂的
這就是我為什麼愛買書
這種書在心情沉重的時候
是可以讓我一看再看的

這一本主要講到泡澡
有分春夏秋冬
有各種豐富材料
但是再怎麼樣
一定少不了可以泡澡的浴缸
日本人泡澡已經成為國民習慣
在台灣人眼中,或許是一種浪費
可是,如果可以換來精神上與身體上的放鬆
我想是花再多錢也換不到的

她除了講到泡澡的一些功效
也講到一些泡澡的經驗
還教導大家敷臉,泡手,泡腳等

我看了其實是好生羨慕
因為目前住的地方沒有浴缸
之前有機會泡澡都是找出國的機會
像是去香港,我們都會帶一些泡澡的材料
每天藉機會放鬆一下
現在真的是好想念啊
如果能去日本泡泡湯,看看風景
還附帶清酒跟一些飄雪
不知道有多愜意捏

泡澡對女生有很大的幫助(男生有沒有幫助我倒是沒很關心,哈)
可以消除疲勞,紓解壓力,解除疼痛,還可以美容護膚
如果家裡有浴缸,多試試一些方法
讓自己也能享受廉價的快樂吧

舉一些書上的例子給大家

*鹽-這個最簡單也最舉手可得的素材
你要用粗鹽,或是各種高級鹽花都可以
鹽除了泡澡還可以輕微的去角質
而且主要有排汗的功用可以減肥喔,還可以對抗身體寒冷
只不過要注意一下,泡完還是要把身上的鹽分給沖掉喔

*小蘇打粉-拿小蘇打粉來對付粘膩的身體
在夏天是再適合不過了,也能對抗皮膚病喔
會有舒爽的感覺呢

*艾草-這個特別的素材,在書中可是有五顆星價值喔
對抗腰酸背痛,神經關節痛,痔瘡,虛寒,濕疹跟發炎都有效
有舒服的艾草香,皮膚過敏的人也很適合喔

*醋-這個簡單又易得的材料,如果排斥味道
也可以用蘋果醋,白醋或是檸檬酸來代替
這個的泡澡功效有消除細菌,解決皮膚或體臭
還有香港腳喔
在泡澡的同時將泡澡水塗一些在剛洗好的頭髮上
也有順滑的效果呢

大略的提了一些
總不能把書的內容通通講出來
大家可以去博客來預覽一下
有機會再把其他幾本的心得也寫一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fang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