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真的很重要

就在我每年都打流感疫苗,但是去年卻抱著僥倖心態沒打時
這時候就中獎了!!
而且還不是普通的感冒而已
上周三去做完療程還不覺有問題,回家路上開始覺得怪怪
喉嚨開始卡卡的了,沒多想就算了
回去就開始有點發燒跡象
但是拖到星期五才真的去看醫生
醫生也沒說多嚴重只說喉嚨有點腫,還說我甚麼東西都能吃
包括冰的辣的炸的
(下次絕對不要相信這種鬼話了!!)
就因為上面的鬼話,星期五晚餐就吃了勝博殿的豬排飯
看完電影回家又小喝了梅酒(稀釋過的)
隔天一早醒來整個喉嚨鎖住了,痛到不行
這時候覺得完蛋也來不及了,反正想說還有藥吃就還在繼續逃避
星期六去101辦事情,搭計程車的路上覺得超級不舒服的,整個人沒力又昏沉
勉強辦完事情買完東西,回家躺了一下煮了晚餐(這時候已經是去嗅覺了)
大概到晚上八九點(不好意思已經沒有門診讓你看了)只好去中心診所掛急診
(掛急診又是一個錯誤)
但是你又能怎麼辦,沒地方可看醫生,就只能選擇不是專科的醫生幫你看診
然後開的藥或許也不是最適合你(當然我自己逃避打針這件事情也該打屁股)
急診室錢繳的多所以做的檢查也多,還抽了兩管的血,或許就是因為報告都正常所以還是覺得自己是普通感冒
星期天就在昏睡中度過,但是一直覺得喝再多水也沒用,痛還是痛啊
而且開始出現咳嗽,有硬痰(帶血的)

星期一勉強的去上班,因為最忙的一天不敢請假
到了下班我還開玩笑的跟同事說搞不好我明天就請病假
結果........星期二一早醒來發現自己講話沒聲音了(變成氣音),而且咳嗽肺部超痛
這時候嚇到了,而且昏沉到沒辦法騎車出門
就趕快打給狐狸,他也是叫我別去了,我草草打電話請了假
狐狸放心不下就從台北飛奔過來帶我去中壢看醫生

進了診間,醫生量了溫度做了一些檢測
聽完我的狀況敘述,臉色沉了下來
說我晚點來就會轉變成肺炎了,我的病大概是被耽擱到
光是開藥也想了很久,一直掙扎要不要給我吃抗生素
後來沒開,但是跟我講說如果我吃了三天藥還是這麼嚴重
那應該就是變成肺炎了(哇靠,有沒有這麼嚴重啊!!)
叫我這幾天乖乖吃藥,好好休息,只能吃粥,喝濃湯跟無糖豆漿
休息了一天,星期三還是免不了要上班啦
但是還是整個不太舒服
尤其是沒吃飯這件事情讓我覺得很難過
但是擔心病情加重根本就不敢亂吃
現在期待自己趕快康復中

聽說我這感冒病毒很驚人
如果被我傳染,大概也會很嚴重
所以聽到我快變肺炎的人,通通馬上飛奔十里外
當然我也是很有良心的整天都當蒙面人!!
祝我早日康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fang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